close

 照片02  

喊了一年多,好不容易終於踏上小琉球的旅途
途中同伴被高人術士纏身,一度還以為去不了,讓我很擔心>'<
雖然晚了一些出發,但剛好看到東港的落日,交通船的船員叔叔還積極招呼我們多拍點照,真是熱情的南部鄉親,所以我們果真就在船上亂拍亂玩一通,哈哈


第一天晚上在民宿BBQ,我們住的民宿叫幸福海景villa,有面對海景的view,老闆娘是個開著百萬名車、很照顧老哥的辣妹喔

DSC03129

 

  DSC03130

 

DSC03132

  


小琉球雖然是個小島,整個島就是一座小山,路上多是田橋仔自己開的小路,彎彎曲曲的很難找,地圖根本派不上用場......所以.....我們就只好一直問路、一直找不到,幸好有老哥跟亦穎隔天帶著我們找到鬼打牆始終找不到的一些地方.....



小琉球的景點,頗有傳統味風景名勝風格,很像小時候去玩的時候那種有點俗俗的風景區,但也是這樣,特別有純樸的味道
照片20

 

DSC03209

 

DSC03175

烏鬼洞是一個明明不長但鑽起來還蠻嚇人的石灰岩洞穴,幾乎看不到光線,只好回頭借手電筒,幾乎要用側身彎曲加爬行的走(難怪其麟伯交代說,要"溜溜啊行"),中途驚叫聲連連,要不是仗著人多,我一定不敢走....(況且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故事,還真的蠻嚇人的)
整個烏鬼洞風景區其實蠻大的,曲折的步道時時可見充滿趣味與不同風情的珊瑚礁地形



P1120447

如果幸運的話,還可以遇到"駐唱"的地方民謠國寶--其麟伯,前些天同事才剛好去參加他受邀演出的屏東恆春歌謠節
其麟伯一邊對著遊客唱歌,一邊賣藥,其麟伯說,他兼著賣藥是"救世的"啦,所以沒有買他不會怎麼樣的
聽他唱著勸世歌、望春風,還邀我跳了一段很像車鼓陣的舞步
我想我很難忘記他已經視力模糊的眼睛,最後一手打著響板、唸著猶如咒語的歌調,一邊直直嚴肅的注視著我,告訴我會因此多活十年,呵呵。

桌上擺著許多人與他的合照,離開前還叮嚀我們要記得把照片寄回去給他

DSC03161


另外像山豬溝,也很適合去踏青玩玩喔,其中有許多意外的小景點呢
這次沒去到的杉福生態步道、美人洞...聽說也很不賴喔
另外還有一些小小的沙灘,水很清澈可以下水玩耍~
照片21  



趁著凌晨一點的大退潮,老哥還有阿銘、亦穎帶我們去潮間帶
起床時一度累到以為大家會放棄了,不過幸好沒有,因為真的很棒很棒喔
在黑夜中,看到了很多種海中生物,大小不同種的海參、有兩個手掌大的藍海星、海葵還有寄宿的蝦子、寄居蟹....許多我已經記不得名字的動物
以及黑暗中在沙灘上發出像螢火蟲般點點黃色光芒的浮游生物,那是只能在記憶中卻無法攝影的美麗感動



隔天的潮間帶,潮水漲的高,看到的生物就少了些,然而水很清澈、陽光下綠色的水草漂浮,卻是另一種清麗

14aee943fe7061  


照片03    照片04

 

 照片07  




如果你想要好好玩,可以安排3天兩夜的行程,或至少兩個整天,盡量在非假日,享受悠閒的小島假期




最後,記得喔,到小琉球一定要到溜琉球逛一逛的啦


P112047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琉球 小琉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